【视频】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 一店主被行拘

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生产、经营、运输、销售的旺季,也是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高发期。最近,汉川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,查处一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,现场查获违法行为人1名,查获各类烟花爆竹价值4万余元。

1月13日夜间,民警在汉川文化桥头巡逻时,发现在文化路与体育馆路交界的一个无名小店铺里,存放有大量烟花爆竹。

汉川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邓良虎:“经检查发现,该店内存放有大量烟花爆竹和各类玩具鞭,以及网红“加特林”等各种鞭炮,大概价值4万余元,我们当即对该店主进行传唤调查,对该店内的货物进行查封扣押。”

经调查,该店主在未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情况下,购入大量烟花爆竹进行销售,并将进购的烟花爆竹储存于非专用仓库。

汉川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邓良虎:“违法行为人金某,为获取不当利益,在明知文化桥头是禁鞭区的情况下,私自采购大量烟花爆竹进行储存销售,同时我们也发现金某没有获得任何资质和许可。”

经警方审查,违法行为人金某对自己非法储存、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。

汉川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邓良虎:“目前,我们对违法行为人金某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。”

(记者:杭欢 编辑:杭欢 制作:鄢荻 审核:金承刚 姚伟红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