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视频】市领导检查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

年关将近,1月17日,孝感市政府副市长、汉川市委书记黄建军带领市“四大家”领导,分赴各地以“四不两直”“随机抽查”的方式,深入我市部分企业、交通要道、商场超市、重点场所,检查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,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。市领导在检查督导时强调,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,要始终坚持“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”,时刻绷紧思想之弦,全面压实“四方责任”,坚决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,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。

在际华针织、天基新能源等企业,黄建军一行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,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,现场提出建议和整改措施,并反复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不能心存侥幸、马虎大意,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,始终坚持“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”,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到企业开展上门服务,研究解决具体问题,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。

在城区当码头渡口,黄建军仔细查看渡口及渡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,并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,要求相关部门限时整改。

在城区中百仓储,黄建军详细查看消防应急设施配备、安全疏散通道设置、应急管理制度落实情况,现场对超市员工是否掌握灭火器使用技能进行随机抽查。他强调,超市负责人在做好节日市场供应的同时,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生产责任,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,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,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心、舒心、放心的购物环境。

检查过程中,黄建军强调,春节临近,人员流动性大,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,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,强化安全隐患排查,防范在先,限时整改,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。要加强监管执法,紧盯安全设施是否有效运行、安全通道是否畅通、安全知识是否掌握等问题,全面深入排查,补齐短板弱项,坚决杜绝事故发生。

在城隍镇湖北新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,市政协主席曾耀华走进生产车间,对企业安全应急预案、安全消防制度、现场安全管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督导。

在华严农场孝仙加油站,市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谢栋梁实地检查了加油站的油储罐、卸油口及加油机运行情况以及防火灭火系统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。

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肖艳霞先后前往杭氧气体、洋田塑料、长久纺织等企业,现场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和安全管理记录,仔细询问企业日常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。

在城区部分商超、KTV等经营场所,市委常委、副市长鞠鹏程一行边走边看,详细了解各市场主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。

副市长袁冲一行来到马口镇福利院,仔细检查了院内疫情防控、消防设施、用气用电、食品安全工作。

(记者:赵力 贾思哲 杭欢 彭冠 韩超 编辑:杭欢 制作:鄢荻 审核:金承刚 姚伟红 审核:陈志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