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视频】我市启动2023年燃气管网设施安全隐患排查集中行动

为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有效防控重大燃气安全风险,1月30日,我市启动2023年燃气管网设施安全隐患排查集中行动,副市长黄国华参加启动仪式。

此次燃气管网设施安全隐患排查集中行动为期5天,期间,市城管执法局、中燃公司将重点对全市燃气管网设施是否存在建筑物占压、圈占;是否存在穿沟、穿下水道、穿越密闭空间;是否存在漏气、腐蚀;调压 (柜) 箱、阀井是否维护保养、周边是否存在堆放易燃物品;安全警示标志标块是否存在缺失不全等不符合设置规范要求;第三方施工是否存在影响燃气管网安全运行;是否存在向不具备安全条件场所供气等七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。

黄国华强调,燃气管网安全点多线长面广,要充分认识燃气安全的严峻形势,牢牢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,按照“管网不漏一米、设备不漏一台、隐患不漏一处、责任不落一人”的要求,抓实抓好燃气管网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,保障城镇燃气安全运行。

(记者:韩超 编辑:杭欢 制作:鄢荻 审核:金承刚 何梦 终审:陈志雄)